跳到主要內容區
 
 
 
 
最新消息
 
 
 

【創設學院】賀!! 2023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暨成果展_優秀團隊

教育部「2023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暨成果展」

本學院「資訊管理系」及「商務管理系」師生優秀團隊獲獎

 

  感謝本學院資訊管理系林曉雯老師及商務科技管理系高楊達跨系合作輔導同學! 此次參賽隊伍需先經校內初選,始能參加全國技專校院正式比賽;全國技專校院共有59所學校參賽,參賽作品1362件,僅149件作品進入決賽;老師及同學們的努力,獲得教育部評審委員們的肯定,在大賽中脫穎獲獎!

 

參賽資訊說明如下:

參賽類組:商業類

作品名稱:橫豎我都行:實踐智慧通路佈建之技術

參賽團隊:團隊共5人,分別為資管系廖冠豪同學、鄭伊真同學、洪惟信同學等3位,商管系李皓愷同學、張綺文同學等2位。

獲獎獎項:佳作

作品摘要:

  在商場中消費者與產品的互動,存在著兩個重要需解決的問題:消費者如何正確且方便的得到感興趣商品的資訊、商家如何得知消費者對那些商品感興趣?

  本專題針對商場中商品最常擺設方式:平面式及直立式兩種商品擺設方式,提出解決上述兩個問題的解方,透過模板匹配及物件追踨定位出,消費者於平面式商品擺放時拿取商品;透過深度偵測及影像處理定位出直立式消費者拿取的商品,在此研究下,我們除了可於商品周圍精準的推播消費者感興趣的商品資訊,亦可將消費者到底對那些商品感興趣的資訊紀錄下來,提供商家進行決策。本專題已實作於校內外多個實體超市,並已得到良好的反饋。

實作場域:致理未來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