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最新消息
 
 
 

歡迎參加110教師產業研習計畫「企業資安與個資隱私管理實務研習」

110學年度教師產業研習計畫「企業資訊安全與個人資料隱私管理實務研習」課程簡介

  臺灣資安人才有多搶手?根據iThome最新發布的2021年資安大調查,企業對資安人才的需求力度連年提升,今年有三成一的企業都要招募資安人才,而每10家企業就有3家開出相關職缺。從個別產業別來看,最缺資安人才的依舊是金融業,每家企業平均還要多招募3.8人,而經常遭遇海外攻擊的政府與學校,也還要多找3.2人。特別的是,一般製造業今年要招募的資安人力也來到2.3人,甚至多於現有的2.1人,等於是要翻倍加碼資安人手,不僅因為去年製造業資安災情頻傳,疫情下的遠距工作型態也提升了資安風險,使製造業資安投資意願大幅提高。

企業不只要徵才,更要找技術精熟的資安人才。企業CIO們自評,企業難以阻擋駭客的原因中,缺乏熟練人員的企業占比來到3成,比起去年22高出許多,企業向來重視資安熟手,今年更是迫切需要。這也讓優秀資安人才的培育與招募,成為今年各界都更重視與關注的焦點。

因此,在學校專業實務教學師資的培訓上,需有更寬廣的跨域師資加入資訊安全的師資團隊。鑑此,期能藉由本教師產業研習課程,廣泛邀請各領域專長之教師參與,延伸教師跨域學習場域,強化教師實務技能,深化資訊安全專業素養。

本研習特邀請德欣寰宇科技及聯準科技之資深專業人員講授,

坊間資安研訓費用約2~3萬元,本次課程全程免費,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 報名資格:全國技專校院專任(含專案)教師
  •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17(星期三)止,採線上報名(額滿則提早截止)
  • 報名人數:校內15人、校外15人,主辦單位保留資格審核權。
  •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2o7rLX

資安報名QRCode

 

 報名QRCode

 

  • 研習地點:致理科技大學(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13)
  • 參加教師義務:參與本研習課程之教師,可累計技專校院教師進行產業研習之66個月天數,參與教師於最後一場課程結束後,需繳交研習報告後始發予研習證書。
  • 課程設計:課程分為四大主題,涵蓋資安實務各階段重要知識元素,從資安健診、解決方案、風險評估、資安事件處理程序至數位鑑識,完整脈絡的資安實務課程並藉由講師精闢的講解,學習完整的數位化資安實務知識。同時了解個人資料隱私管理系統(PIMS, ISO/IEC 27701)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之國際標準規範及目的,幫助企業透過標準的最佳實踐(如認證、自我評估工具、軟體、產品測試、資訊產品和訓練)來改進業績。

110資安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