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院特色
 

學院特色

學院發展背景、宗旨與特色
一、發展背景與宗旨

創新設計學院結合科技、商業與設計三位一體,以「強化軟性實力,發展人本創新應用」為核心,立基於本校的商務傳統,邁進雲端科技、大數據、萬物互聯產業。除了網路科技外,本學院將進一步結合美學經濟、文化創意,以培育科技創新與設計應用人才,迎接全球產業從過去降低生產成本的競爭態勢,升級邁入美學經濟的體驗時代。結合臺灣原有的製造、科技優勢與多元文化融合的設計創意,在產業或技術價值鏈中導入創意設計,透過跨領域合作來擴大研發成果,不僅可以讓傳統產業提升產品附加價值外,科技產業亦可運用設計重塑品牌形象,增加產品全球競爭力。

 

二、發展特色

創新設計學院以「文創產業、創意行銷」為院發展特色。掌握雲端商機,開發新媒體科技設計應用,結合商業行銷管理精髓,深化消費者研究,運用創新設計整合美學經濟及文創產業,開發多元服務,培養職場就業競爭力,創造文創產業新的市場價值。

 

三、院內系所架構規劃

創新設計學院(原資訊學群)於95年創設,現包括資訊管理系、多媒體設計系、商務科技管理系,在院的核心特色目標下,資源共享,課程整合,各系專長定位相輔相成如下:

(一)資訊管理系:聚焦於大數據、機器人等相關課程,包括:大數據網路行銷應用實務、創意機器人設計應用為發展重點。

(二)商務科技管理系:強調商業行銷管理、物聯網應用及創新科技服務與品質研究為發展重點。

(三)多媒體設計系:以數位影音、互動媒體、媒體科技創新應用,與虛擬實境商業應用為發展重點。

 

四、學院教育目標

為永續社會創新,為未來生活設計」培養兼具科技、商業、設計之跨領域人才。

 

五、文創雲端產學設計中心

本學院未來3年將配合經濟部工業局最新的「2016-2018 年重點產業專業人才需求推估調查」結果,以培育我國產業所需之「大智移雲」( 大數據、智慧裝置、行動應用、雲端運算 ) 專業人才為主。文創雲端產學設計中心主要任務為整合學院師資與設備,支援教師教學、研究與服務工作。

 

 

學院發展目標與特色


空白區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