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認識IEET國際認證
 

認識IEET國際認證

IEET簡介】
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 Taiwan, R.O.C.),簡稱IEET,為一非官方、非營利的社團法人, IEET是教育部認可的專業評鑑機構,所推動的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是國際認可的制度,由系所自動自發參與,具備維護畢業生、校友權益及明確展現學生學習成果的優點。IEET訂定及維持國際間認可的專業核心能力及倫理規範,藉此維繫業界、政府及整體社會對於我國未來工程、資訊、技術等各領域專業人才的信心。

【何謂IEET認證】

IEET 的認證主要是希望協助教育單位朝國際化及教學卓越方向發展,幫助家長及學生篩選優質教育單位、雇主及研究所招募優秀員工及研究生;認證重點為了解受認證單位是否達成預設教育目標、畢業生是否具備一定專業核心能力、課程組成是否能達成教育目標及培養學生能力,希望國內各工程科技領域學系在 IEET 認證規範要求下,持續改善教學品質,並整合產業界雇主、畢業生及家長的意見,不斷提升教學品質,培育出更符合產業需要的人才。

IEET認證所指的核心能力包括專業性的,例如運用專業知識的能力、使用工具的能力、執行實驗和分析數據的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等,另外還包括較通用性的,包括團隊合作、溝通、專業倫理、多元觀點、社會責任等。系所自願參與此週期性的審查工作,透過認證機制維繫教育品質並追求持續改善。而能獲得IEET 認證的系所,即是教學品質與學生競爭力的代表。

何謂認證

IEET認證的四大特色】
 核心能力
 持續改進
 產學互動
 國際接軌

 

空白區間